2010年8月9日

何謂缺血性中風?

「缺血性中風」屬於國人病患比較常見的類型,可分成血栓性(Thrombotic Infarction)栓塞性(Embolic Infarction)等兩種狀況,偶而才是血管痙巒和腦瘤壓迫血管所引起。


缺血性中風血栓性狀況是因為腦血管壁因粥狀樣硬化使血管腔越來越小,甚至完全堵塞當動脈收窄或完全栓塞時供應血液便會中斷,如果栓塞在腦部便會使腦部受損。(通常這類型病患較容易發生在老年人、糖尿病患、高血壓、高血脂等患者)。

缺血性中風栓塞型狀況是因為血管中突然出現一團物體(簡稱栓子(embolism))隨者血液卡在口徑較小的血管阻絕了血液的通過,而導致中風的狀況,血塊如果卡在腦部血管令腦部受損則稱為腦部缺血性中風。

缺血性中風類型的病患以心臟疾病患者居多,心臟血塊在心臟行成,血塊脫落後沿著動脈流動最後在最小的動脈內卡住,阻塞血液流通而導致的中風

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6-shun.com.tw/knowledge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